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消费警示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慎重选择染发类化妆品

发布时间:2022-07-11 13:03 浏览次数:


宝鸡市市场局近期收到了渭滨区市场局在处置一起消费投诉举报中涉嫌销售假冒伪劣染发剂的情况反映。据消费者反映,近日一对操东北口音的男女,主要利用早市、夜市和集贸市场等人口较为聚集的场所,销售一种名为“艾菲娅·金凤凰”牌洗染用品;消费者使用该产品过程中出现了头晕、呕吐、皮肤过敏等不适症状;执法人员在调查处理该消费投诉举报中发现:当事人提供的该产品外包装粗糙,字迹模糊,且其不能够提供产品的进货台帐和购物发票;当执法人员对其进行问询时,当事人拒不接受调查,趁机逃离现场、不知去向。据此,可以初步断定该产品涉嫌为假冒伪劣染发剂。

在此,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1.不要轻易购买市场上没有产品名称、地址等的染发类化妆品,不轻信市场推销人员的推荐产品;

2.在购买中应选择正规、合法渠道购买染发类化妆品,并选购标识清楚的产品。在要查看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净含量、成份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生产许可证号、化妆品批准文号/备案号等信息,保存好购进凭证和产品包装信息。对购买的染发类化妆品产品信息可登录国家局网站数据库查询、核对;

3.使用产品时,消费者应注意观察自身状况,尤其是头、面部等是否有皮疹、瘙痒、灼烧感等或其他异常情况;一旦发生不良后果,应立即彻底清洗,并避免再次接触此种染发产品,如果症状严重或未缓解,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就医时建议携带染发产品;

4.消费者如发现此次产品信息或其他质量可疑产品可通过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举报。一旦发现上述涉嫌经销假冒伪劣染发剂的违法人员可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附:涉案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