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消费警示

宝鸡市12315投诉举报
处置中心发布高考期间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02 07:05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除了全力备考之外,考试期间的吃、住、行等成为家长和考生特别关注的问题。为确保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备战考试,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特此发布高考消费提示,温馨提示广大考生与家长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严格防疫守安全、疫情防控记心间: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考生和家长要遵守防疫要求,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积极配合社区、学校做好考前健康筛查工作,考试时或前行考场过程中要依规做好个人防护,如遇突发状况要冷静,服从考点相关防疫安排。

食品安全最重要、科学饮食是关键:考试期间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就餐。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点和大排档等场所就餐,不要迷信“大补”,改变日常饮食习惯和规律。不要尝试新奇食材,以免造成肠胃功能紊乱。不要吃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确需在外就餐,建议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正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倡导分餐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考试房”预订多考量、理性订房留凭证:“考试房”消费不要盲目,最好是在征求考生本人的意见后按需选择。家长和考生在选择“高考房”前,应事先考察酒店住宿条件、内部设施、服务质量、周边环境和交通线路,避免考生因陌生环境不适而影响睡眠和饮食等。在预订“高考房”时要注意商家是否明码标价,注意订金与定金的不同,通常订金可以退,定金不能退;同时注意保留好消费票据,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提醒所有考生:充足睡眠和适量运动也很重要,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祝愿广大莘莘学子考试顺利、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