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消费警示

消 费 警 示

发布时间:2020-08-14 15:15 浏览次数:


8月12日晚9时,省疾控中心在西安方欣冷冻副食品批发市场进行每周例行采样检测中发现,该市场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产品批号0063,注册号7057)外包装部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随后,全省市立即联动,迅速部署,连夜对该批次产品及接触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经查,该产品抵陕后有47件流入市场,宝鸡5件涉及其中;现我省已对该批次产品已全部下架、停售、封存,所有涉及场所封闭消毒,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之中。

此事件再次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全体市民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敏感性,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同时,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重地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请谨慎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在选购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购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

二是购买海鲜产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外包装表面;

三是储存此类产品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

四是切割时,也要注意生熟分开,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

请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检测、检疫;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消毒;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外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聚集。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