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0-08-13 15:31:21 浏览次数:

类  别:B

签发人:张积勤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函


 

中国农工民主党宝鸡市委员会:

贵委员会提出的《关于解决猪肉贵问题的提案》(第87号)收悉,现就“强化市场执法和监督”有关方面答复如下:

一是增加市场检查频次。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国庆中秋等年度重要节假日,加大市场常态化巡查检查力度,密切关注肉米面油等群众生活必须品市场销售价格动态,积极配合商务部门加强对政府投放平价猪肉销售价格监管,积极履行职能,维护消费者利益。

二是督促规范守法经营。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零售门店和个体摊位销售猪肉价格行为的监管,督促经营人员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加强对猪肉生产批发渠道的价格监管,关注重点时段猪肉供需矛盾和价格动态,及时向市政府提出监管建议,确保市场价格平稳、秩序稳定。

三是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对借猪肉供应紧张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打击,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查处、及时回复,接受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监督。

感谢贵委员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6日


 

(联系人:马海峰,电话:3309736)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