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消费警示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宝鸡市消费者协会
高考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2 浏览次数:

 

“十年寒窗上战场,放心安全喜洋洋,战前准备需谨慎,消费警示切莫忘”,2020年高考到来之际,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宝鸡市消费者协会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消费者,在订购房屋和选购食品时应注意把握以下相关事项。

一、预订房间。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许多家长为考生预订房间也正在进行。需要在考场周边订房的家长和考生,应尽量在考前实地察看住宿条件和周边环境状况,同时要特别注意:不要选临主干道的房间,以免汽车噪音大;不要选临近电梯间的房子,可能在夜间对考生睡眠有一定影响;家长送孩子考试之前一定要仔细规划行车路线,避免交通拥堵。

二、购买食物。营养丰富和干净卫生的食物,是确保考生正常发挥和顺利高考的必要保障。考生的饮食也要多加注意。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食品的外包装袋是否完整,避免直接入口食品与非直接入口食品发生交叉污染。外出就餐时,要去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优雅的餐饮服务企业消费,不要到露天摊贩和条件差的餐饮店消费;不提倡食用凉拌菜、海鲜类、生鱼类、四季豆等食品,切勿食用超过保质期和变质变味的食品。建议考生家长及考生准备些防中暑、感冒及腹泻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三、选购学习考试用具。考场如战场,文具如刀枪,质量保证的考试用具是高升必备的物品。选购2B铅笔应注意保质期。2B铅笔和替芯保质期多为两年,超过保质期容易导致墨粉附着力下降,直接影响涂卡质量。应尽量到大型商场、超市文具专柜进行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对比:真品木质软硬适中,质地表里如一,呈暗红色,表面字迹印制精细。假货木质较硬,且容易劈裂,印字模糊,印距参差不齐,且表面多不光滑。此外,通过查看防伪标签,通过电话、短信或网站进行查询,可获知产品的真伪。

如果消费者在订购客房或购买商品时发现有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宝鸡市消费者协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宝鸡市消费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