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消费警示

购买口罩要做到“三要”

发布时间:2020-03-19 10:42 浏览次数:

目前,市场上口罩的类型很多,如一次性使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口罩、日常防护型口罩、PM2.5防护口罩及保暖口罩等。在这些口罩中,按医疗器械管理用于医务人员的有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用于滤除空气中各类颗粒物所佩戴的呼吸防护用品的有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口罩、日常防护型口罩、PM2.5防护口罩等。

为此,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宝鸡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口罩时要做到“三要”。

一、要购买有包装且包装上有医疗器械注册信息的口罩;

 

二、要注意查看产品的标识,查看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厂名、厂址、有效期、产品使用说明书等是否清晰标注,是否有产品执行标准,医用口罩还应有注册证编号和生产许可证编号等信息;

 

三、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和型号。由于人的脸型各异,一种口罩不可能适合每个人,有些人佩戴密合,有些人就可能无法密合,因此,初次使用某型号的口罩前,最好看一下是否适合自己的脸型。